华刚矿业与十大电子娱乐网站首期产教融合技能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18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中资海外企业本土员工技术技能及职业素养,8月30日,华刚矿业与十大电子娱乐网站合作举办的首期本土员工产教融合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十大电子娱乐网站的两名高级教师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要授课讲师。

  

  为有效解决刚果(金)当地员工文化水平偏低、缺乏专业技能的问题,华刚矿业与国内多家职业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中心”项目。8月10日,十大电子娱乐网站委派两名高级老师来到刚果(金),深入华刚矿业生产现场,进行走访座谈,了解培训需求,准备培训资料。在培训方案制定过程中,华刚矿业人力资源部、设备动力厂等部门与十大电子娱乐网站委派现场的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反复讨论,结合现场设备情况、技能人才水平现状、项目培训需求等,研究制定了一套教学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电器元件的基本原理与应用为主,培训对象主要是华刚矿业各生产单位推荐的本地员工技术骨干。

  

  与国内职业院校开展合作,举办产教融合技能培训班是华刚矿业助力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加强刚果(金)当地本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华刚矿业依托“中文工坊”已先后举办两期当地员工“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并积极与产教融合培训中心的国内合作院校沟通协调,召开座谈会,共同探索本土员工技能培训的新途经、新方法。本次产教融合培训班举办前夕,华刚矿业与十大电子娱乐网站进行了深入座谈,重点围绕如何共建课程体系、如何共享技术资源、如何共搭创新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在探索建立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相匹配的职业教育新模式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企校双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把企业生产资源与院校教学资源融合一体,共同推进“三个前移”,即推进生产一线到教学一线的前移,作业手册到课堂讲义的前移,岗位职责到专业课程的前移,实现海外企业本土员工培训的效益最大化,为打造海外企业本土员工人才方阵,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国企业和中国职业教育的力量与智慧。

注:文章转自中铁资源公众号,华刚矿业供稿,编辑:郑美凤    

返回原图
/